重要通知  
“第五届数据驱动控制与学习系统” 学术会议征文通知

    第五届数据驱动控制与学习系统(DDCLS'16)”学术会议将于2016529-31日在中国银川举行。本次会议将与第28届中国控制与决策会议(2016 CCDC)联合举办。会议由中国自动化学会数据驱动控制、学习与优化专业委员会主办,北京化工大学承办,北京自动化学会协办。

    中国自动化学会数据驱动控制、学习与优化专业委员会成立于20156月。本专业委员会的宗旨是着眼于国家经济和产业发展的重大需求,促进数据驱动控制、学习与优化领域研究的繁荣和发展,加强相关科学知识的普及和科技人才的培养,扩大国内外学术交流,推动我国数据驱动控制、学习与优化理论研究及其应用的发展。

    数据驱动控制与学习领域是最近几年发展起来的新方向,还未形成较为系统的理论,尚有许多科学问题有待深入研究。国内学者在数据驱动控制、学习与优化的理论研究领域比较活跃,且具有国内外广泛的学术影响,部分方向具有国际领先地位。

    数据驱动控制与学习系统会议前身为学习控制国际学术研讨会,该会议从2006年起已自发地举办过三届。它们是2006年杭州、2012年西安、2014年青岛。实际上,在2007年张家界CCC会议和2010年北京CCC会议期间还举办了两次非正式会议。为了扩大本领域的国内外学术影响,在原学习控制领域同仁的支持和中国自动化领域各位专家的帮助下,于2015613日,召开了中国自动化学会“数据驱动控制、学习与优化”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四届数据驱动控制与学习系统”学术会议。原“学习控制国际学术研讨会”改名为“第四届数据驱动控制与学习系统”学术会议,以强调会议内容的变化、拓展和会议的延续性和历史传承。以往各届大会都邀请知名学者作大会报告,如2006年杭州会议,国立新加坡大学的许建新教授;2012年西安会议,韩国国立蔚山科技大学的Zeungnam Bien教授、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的Danwei Wang教授;2014年青岛会议,香港科技大学高福荣教授和台湾华梵大学Chiang-Ju Chien教授;2015年北京会议,东北大学柴天佑院士、中科院自动化所王飞跃教授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为自动化处王成红处长。

    2016年“第五届数据驱动控制与学习系统”学术会议将更加正规化、规模化、国际化和上水平,力争打造一个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国际学术交流平台,以促进中国数据驱动控制、学习与优化领域在国内外的学术影响以及在国内的健康发展。

    第五届数据驱动控制与学习系统学术会议的论文将收录在2016CCDC论文集中,其中的英文论文将进入IEEE Xplore数据库,被EI检索。

    本次会议投稿请于20151130前提交全文。录用文章的作者需要按照CCDC会议要求撰写论文并提交。论文报告将以DDCLS分组报告的形式于30日集中报告论文。除分组报告外,会议于2016531日另设有34个大会报告和若干邀请专题报告。

 

会议征文范围,但不仅限此范围:

  • 数据驱动控制理论、方法及应用
  • 无模型自适应控制理论与应用
  • 迭代学习辨识与迭代学习控制
  • 重复控制
  • 统计学习、机器学习、数据挖掘及在自动化领域的应用
  • 数据驱动的建模、优化、调度、决策、故障诊断、健康维护与性能评价
  • 神经网络模糊系统
  • 增强学习控制
  • 数据驱动控制的鲁棒性
  • 数据驱动方法的计算机仿真与建模
  • 数据驱动控制与基于模型控制之间关系
  • 数据驱动方法在工业过程中的应用
  • 数据驱动交通系统建模、控制与优化
  • 复杂系统的数据驱动控制
  • 大数据技术及其应用
  • 云计算、物联网

 

投稿须知:

    请于20151130前提交全文,具体稿件要求详见CCDC会议网站http://www.ccdc.neu.edu.cn

    登录http://cms.amss.ac.cn,选择进入2016CCDC (28届中国控制与决策会议)作者工作区,按照论文类型“regular paper”提交新稿件,请注意选择所属方向为“DDCLS'16第五届数据驱动控制与学习系统学术会议--中国自动化学会数据驱动控制、学习与优化专业委员会”,投稿方向的代码是DDCLS'16

    注:投稿非邀请组方式,不需要输入邀请码。

 

代表注册:

    DDCLS会议代表注册分为两类:同时参加CCDCDDCLS会议;仅参加DDCLS会议。

    1、录用论文(有标识为DDCLS’16论文)的作者,可完全按照CCDC会议要求进行注册,可同时参加CCDCDDCLS会议(会议日程参见DDCLS会议程序册)。

    2、仅参加2016530-31日的DDCLS会议,则可按照CCDC现场注册费的65%收取。

 

会议日程:

    2016529日:DDCLS参会代表报到。

    2016530日:DDCLS会议分组宣读论文。

    2016531日:大会邀请报告和邀请报告。

    2016531日:晚1700-1830,召开数据驱动控制、学习与优化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专委会委员本人或派代表出席会议,连续3年无故未出席者视为自动放弃委员资格。);晚1830-2100大会告别宴会

 

大会报告(待确定):

  • Prof. Babatunde. A. Ogunnaike, 美国特拉华大学工学院院长,美国国家工程院(US National Academy of Engineering)院士。
  • 许建新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教授,IEEE Fellow
  • Prof. F. L. Lewis, The University of Texas at Arlington, Fellow IEEE, Fellow IFAC

    注:请各位同仁尽快推荐大会报告人选和邀请报告人选。

 

情况与联系人:

    请浏览http://www.ccdc.neu.edu.cn或者中国自动化学会数据驱动控制学习与优化专委会网站http://www.ddclo.org/ 了解具体投稿事宜。同时也可以向大会秘书(secretary_ccdc@ise.neu.edu.cn) 咨询。有关进一步的会议事宜可以通过电话或者电邮方式,向大会承办方联系人王晶教授(jwang@mail.buct.edu.cn,电话:13693674108),或专业委员会联系人殷辰堃博士(chekyin@bjtu.edu.cn,电话:13426277249)了解。

    欢迎大家踊跃投稿!

 

重要日期:

    初稿提交截止日期: 20151130

            知: 20160210

    终稿提交截止日期: 20160310

    作者注册截止日期: 20160310

 

 

中国自动化学会数据驱动控制学习与优化专委会

                                                                                                                                           北京化工大学

                                                                                                                       (中国自动化学会代章)

2015112

 

附件:第五届数据驱动控制与学习系统学术会议征文通知


重要通知 更多
友情链接 更多
中国自动化学会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
过程控制专业委员会
仪表与装置专业委员会
电气自动化专业委员会
制造技术专业委员会
智能自动化专业委员会
北京交通大学先进控制系统研究所
版权所有:中国自动化学会数据驱动控制、学习与优化专业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