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第三届学习控制国际研讨会—2014年5月—青岛

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信息学部主办、青岛科技大学自动化与电子工程学院承办的第三届“2014学习控制国际研讨会”在青岛召开,青岛科技大学副校长韦殿华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来自新加坡、香港、台湾以及国内各大高校、科研院所40余位著名专家、知名学者出席了会议,自动化学院院长刘喜梅以及从事相关研究工作教师和研究生等15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开幕式由国内知名学习控制领域专家、浙江工业大学孙明轩教授主持。

韦殿华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国内外学习控制领域的顶级专家、学者齐聚青岛科技大学,为学校师生提供了开阔视野和学习交流的机会,对学校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建设与发展,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韦殿华表示,青岛科技大学将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汲取各位资深专家学者的宝贵经验,凝炼学校发展特色,进一步促进学校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建设发展。

海外学习控制领域知名专家、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王郸维教授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学习控制国际研讨会是中国学者发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支持的系列学术会议,旨在及时地了解学习控制的最新研究进展和动态,洞察国际学习控制研究的前沿方向和热点,发现培养学习控制研究的新起之秀,对进一步促进从事学习控制研究的学者和专家之间的合作交流具有重要意义。国内数据驱动控制与学习控制领域知名学者、北京交通大学侯忠生教授代表组委会作了学习控制国际研讨会的筹备工作汇报,对青岛科技大学自动化与电子工程学院细致周到的会议筹备工作以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Automation and Computing》出版专刊表示衷心的感谢。

研讨会期间,香港科技大学高福荣教授、浙江工业大学孙明轩教授、台湾华梵大学Chiang-Ju Chien教授、北京交通大学侯忠生教授先后作了大会报告,现场的其他专家就报告中的一些问题展开详细讨论;与会专家学者还就目前学习控制研究的热点问题和国际研究动态分别作了十余场精彩报告,参会师生踊跃发言,展开充分而深入的探讨,会场交流互动气氛热烈。

“学习控制国际研讨会”自2006年开始分别在浙江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高校举办了两届,第三届“2014学习控制国际研讨会”的成功举办为国内外学习控制界专家学者、科研人员提供了理论实践的学术交流平台,促进了国内外自动化领域研究水平和自主创新能力的提升。同时,本次研讨会开阔了广大师生的学术视野,这对促进学校的控制理论与工程学科发展和科研水平的提高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详情:第三届学习控制国际研讨会
重要通知 更多
友情链接 更多
中国自动化学会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
过程控制专业委员会
仪表与装置专业委员会
电气自动化专业委员会
制造技术专业委员会
智能自动化专业委员会
北京交通大学先进控制系统研究所
版权所有:中国自动化学会数据驱动控制、学习与优化专业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