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第六届IEEE数据驱动控制与学习系统”会议(DDCLS’17)在重庆成功召开

2017年5月26日-27日,由中国自动化学会数据驱动控制、学习与优化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主办,重庆交通大学承办的第六届数据驱动控制与学习系统会议(2017 IEEE 6th Data Driven Control and Learning Systems Conference, DDCLS’17)在重庆华商国际会议中心成功召开。本次会议得到了IEEE北京分会、IEEE工业电子协会和北京交通大学的支持。

会议开幕式由专委会秘书长浙江工业大学何熊熊教授主持,专委会主任北京交通大学侯忠生教授致开幕词,重庆交通大学副校长王平义教授致欢迎词。

会议吸引了来自美国、新加坡以及中国的众多知名学者及代表共计184人出席。DDCLS’17会议包括大会特邀报告、杰出青年学者报告、panel discussion和分组报告四个部分。DDCLS’17会议共录用论文141篇,论文稿件无论从数量上还是质量上都达到了新的高度。录用论文将进入IEEE Xplore系统,并被EI检索。所有录用论文在24个分组交流会场进行宣讲,其中一组为优秀论文评选组。

5月26日上午安排了3个大会特邀报告,分别是中南大学桂卫华院士的“Intelligent Optimized Manufacturing in Process Industry”、意大利布雷西亚大学Marco C. Campi教授的“Virtual Reference Feedback Tuning (VRFT): a handy approach to tune industrial controllers”以及美国克里夫兰州立大学Zhiqiang Gao教授的“Active Disturbance Rejection Control: Data-Driven and Model Averse”。 5月26日下午安排了分组报告交流和优秀论文评审。

5月26日晚,召开了数据驱动控制、学习与优化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汇报了过去一年专委会所做的工作,讨论了未来一年内的工作计划,投票选举了新委员,批准了湖北民族学院承办“第七届数据驱动控制与学习系统会议”的申请,并商讨了其他相关事宜。

5月27日上午新加坡国立大学的Danwei Wang教授主持了名为“Data Driven Control and Learning Systems”的panel discussion,邀请了王成红研究员、张化光教授、侯忠生教授和Zhiqiang Gao教授分别做了主旨发言,并回答了大家关心的领域内热点问题。之后会议安排了4个杰出青年学者报告,分别是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魏庆来研究员的“Local-Data-Based Self-Learning Optimal Control via Iterative Adaptive Dynamic Programming”;北方工业大学大学庞中华副教授的“Data-Driven Control of Networked Nonlinear Systems with Communication Constraints”;北京航天航空大学王卓教授的“Data-Based Characteristics Analysis of Linear Discrete Time-Delay Systems”;和江南大学许德智副教授的“Improvement and Application of Model-Free Adaptive Control”。 5月27日下午是论文的分组报告交流。

5月27日的大会闭幕式上,专委会主任侯忠生教授和重庆交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宋军教授分别致了大会闭幕词和感谢词。最后,湖北民族学院的向军教授进行了下届DDCLS会议的承办宣传。

本次会议优秀论文评选委员会经过两轮严格的评审,共提名5篇优秀论文进入Finalist。最后经过作者现场宣讲和专家评奖小组的答辩,评选出2篇论文获“最佳论文奖”,分别是魏庆来等的论文“Discrete-Time Zero-Sum Games for Nonlinear Systems via Adaptive Dynamic Programming”,以及郑家琪等的论文“Switching Autoregressive Dynamic Latent Variable Model for Fault Detection in Multimode Processes”。

本次会议经过程序委员会、组织委员会与专委会秘书处协同配合与精心筹备,大会从筹办、征稿、专家审稿、到成功举办,历时近9个月。会议期间,来自各地的专家、学者和科技人员汇聚一堂,针对各自研究方向的相关问题各抒己见,氛围活跃,讨论热烈。与会人员认为本次会议为领域内的学者提供了一个具有良好学术氛围的学习和交流平台。在聆听各位专家精彩纷呈的学术报告的同时,与会学者开展了热烈而深入的思想交流和学术讨论,为数据驱动控制、学习与优化领域的研究和发展提出了诸多宝贵的意见,并同时一致肯定了本次会议对数据驱动控制、学习与优化研究领域的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对会议主办方和承办方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

新颖的学术报告、丰硕的学术成果、深入的学术交流、出色的优秀论文评奖,共同见证了DDCLS’17会议的成功举办。在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的新时代背景下,本次会议不仅增进了相关领域专家的交流和了解,开阔了年轻学者的学术视野,还指引了数据驱动控制、学习与优化领域的研究新方向,为增强我国在该研究领域科研发展实力、加强国际合作和提高国际学术影响力做出了积极贡献。


中国自动化学会数据驱动控制、学习与优化专业委员会

第六届数据驱动控制与学习系统会议组织委员会

重要通知 更多
友情链接 更多
中国自动化学会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
过程控制专业委员会
仪表与装置专业委员会
电气自动化专业委员会
制造技术专业委员会
智能自动化专业委员会
北京交通大学先进控制系统研究所
版权所有:中国自动化学会数据驱动控制、学习与优化专业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