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国自动化学会数据驱动控制、学习与优化专业委员会2016年工作会议

2016年5月30日晚,中国自动化学会数据驱动控制、学习与优化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2016年工作会议在宁夏银川成功召开。本次会议由主任委员北京交通大学侯忠生教授主持,副主任委员浙江工业大学孙明轩教授、东北大学张化光教授和秘书长浙江工业大学何熊熊教授出席会议,49名专委会委员或委员代表出席会议,14名新增委员或委员代表列席。

首先,与会委员听取了专委会秘书殷辰堃汇报的2015年度专委会工作总结,包括专委会自2015年6月成立以来在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基础建设和宣传外联等各方面做出的工作。与会委员一致认为2015年在北京召开的第4届和2016年在银川召开的第5届“数据驱动控制与学习系统”会议在控制理论界取得了很好的反响,产生了很大的学术影响。未来还需要在完善委员间的通讯机制、加深与相关国际组织的交往、学术年会的筹办等多方面开展全面深入的工作。

其次,根据专委会工作计划,为促进专委会快速发展,会议对本年度增补委员的申请进行了审议。通过无记名投票,一致同意樊慧津、黄德青、葛志强、宗群、张爱华、董娜、田彦涛、黄大荣、史航、李钧涛、左志强、傅勤、李晓理、祝乔14名同志增补为专委会委员。根据本次会议选举结果,专委会现有委员增加到96人。

随后,与会委员对下一届学术年会组织与承办工作的议题展开深入讨论。在侯忠生主任的主持下,北京科技大学的刘德荣委员、新加坡国立大学的许建新委员和台湾华梵大学的简江儒委员等都发表了重要意见,与会的各位海内外委员也从自主办会、合作办会两个方向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各位委员对学术年会论文集的发表工作各抒己见,建议专委会应立足于平台优势,加强多方合作,积极鼓励、推进承办单位的会议组织工作,力争搭建一个国际学术交流平台,提升数据驱动控制与学习系统领域在国内外的学术影响力。

最后,会议对2016年数据驱动控制与学习系统(DDCLS)优秀论文的评审工作进行了总结。通过评审委员会严格的三轮评审,共提名5篇优秀论文进入Finalist。经过会议宣讲和现场答辩,会议一致评选出2篇“最佳论文奖”。与会委员也针对学术年会优秀论文评审工作的制度化建设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会议期间,委员们对专委会各项工作各抒己见,一致认为专委会在这一届领导的带领下,各项工作有了突破性进展,取得了可圈可点的成绩。最后,侯忠生主任对各位委员在上一年给予专委会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在新的一年中,携手共进,开拓创新,再创佳绩。


重要通知 更多
友情链接 更多
中国自动化学会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
过程控制专业委员会
仪表与装置专业委员会
电气自动化专业委员会
制造技术专业委员会
智能自动化专业委员会
北京交通大学先进控制系统研究所
版权所有:中国自动化学会数据驱动控制、学习与优化专业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