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国自动化学会 数据驱动控制、学习与优化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 暨第四届数据驱动控制与学习系统(DDCLS)会议召开

   2015613—14日,中国自动化学会数据驱动控制、学习与优化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四届数据驱动控制与学习系统(DDCLS)会议在北京交通大学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自动化学会数据驱动控制、学习与优化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主办,北京交通大学和浙江工业大学联合承办。

专委会成立大会由中国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周东华教授主持。中国自动化学会前任理事长孙优贤院士和北京交通大学校长宁滨教授分别为专委会的成立致了贺辞。中国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飞跃教授代表中国自动化学会宣读了同意成立数据驱动控制、学习与优化专业委员会的批复文件并致辞。

会上选举出了第一届专委会的负责人,北京交通大学侯忠生教授当选为专委会主任,东北大学张化光教授、浙江工业大学孙明轩教授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王成红研究员当选为专委会副主任,浙江工业大学何熊熊教授当选为专委会秘书长。王飞跃教授为专委会主任侯忠生教授授牌。

成立大会后柴天佑院士、王飞跃教授和王成红研究员分别做了大会邀请报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个数据驱动重点项目负责人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刘德荣教授、东北大学张化光教授、大连理工大学王伟教授和吉林大学陈虹教授也分别做了邀请报告。此外,10位数据驱动领域的优秀青年学者还受邀在青年学者论坛介绍了各自的工作。会议的最后刘德荣教授、张化光教授、陈虹教授、高会军教授、侯忠生教授、孙明轩教授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而热烈的专题讨论。

    该专委会的成立和本次大会的举办为数据驱动控制、学习与优化领域专家学者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和交流平台。在大数据时代的背景下,本次大会必将为推动我国在数据驱动控制、学习与优化领域的研究以及提升我国在该研究领域的国际上的学术地位做出重要的贡献,并将有力地推动自动化学科的建设和国民经济的发展。


会议报告邀请报告人及题目详情:2015DDCLS会议报告

重要通知 更多
友情链接 更多
中国自动化学会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
过程控制专业委员会
仪表与装置专业委员会
电气自动化专业委员会
制造技术专业委员会
智能自动化专业委员会
北京交通大学先进控制系统研究所
版权所有:中国自动化学会数据驱动控制、学习与优化专业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