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第八届数据驱动控制与学习系统 会议(DDCLS’19)在云南大理成功举办

2019年5月24日-27日,由中国自动化学会数据驱动控制、学习与优化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和北京交通大学共同主办,云南省自动化协会承办的第八届数据驱动控制与学习系统会议(2019 IEEE 8th Data Driven Control and Learning Systems Conference,DDCLS’19)在云南大理海湾国际酒店成功召开。本次会议得到了IEEE北京分会、IEEE工业电子协会、昆明理工大学、大理大学、青岛大学和青岛科技大学的支持。

会议开幕式由中国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专委会副主任王成红研究员主持,大理大学校长王华教授致欢迎词,会议总主席、专委会主任、青岛大学侯忠生教授致开幕词。

本次会议吸引了来自美国、意大利、塞浦路斯、波兰以及中国的知名学者及代表共计397人出席。DDCLS’19会议包括大会特邀报告、青年学者报告和分组报告三个部分。本次会议共收录论文257篇,论文稿件无论从数量上还是质量上都达到了新的高度。录用的英文论文将进入IEEE Xplore系统,并被EI检索。所有收录论文在42个分组交流会场进行口头宣讲,其中包括17个邀请组和1个优秀论文评选组。

5月25日上午安排了2个大会特邀报告以及2个青年学者论坛报告。大会特邀报告分别是塞浦路斯大学Marios M. Polycarpou教授带来的“Fault Tolerant Control: A Lifelong Cooperative Learning Approach”和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Cesare Alippi教授带来的“Neural Graph Processing”。

之后的青年学者论坛报告分别是北京科技大学贺威教授的“Intelligent Control of Autonomous Flapping-Wing Robotic Aircraft”和昆明理工大学那靖教授的“Adaptive Parameter Estimation and Control via Parameter Error: A New Framework”。5月25日下午为分组报告交流和优秀论文评选。

5月26日上午安排了东北大学杨光红教授做题目为“Data-Based Approaches to Attack Optimization and Sensor Scheduling in Cyber-Physical Systems”的大会特邀报告以及3个青年学者论坛报告,分别是浙江大学葛志强教授带来的“Big Data Analytics in the Process Industry: Distributed Modeling and Applications”、中国科学院薛文超研究员的“Data Driven and Optimization for Extended State Observer based Control and Filter”和北京化工大学王晶教授做的“Statistical Process Monitoring and Fault Diagnosis for Chemical Process”。5月26日下午是分组报告交流。

5月27日上午安排的2个青年学者论坛报告分别是由中国科学院程龙研究员做的“On Stochastic Consensus of Linear Multi-Agent Systems with Noises”和河南理工大学卜旭辉教授做的“Data-Driven Cooperation Control Approach for Networked Multi-Agent Systems”。其余时间是最后的分组报告交流。

5月27日的大会闭幕式上,大会程序委员会主席、专委会副主任、浙江工业大学孙明轩教授对本次DDCLS’19会议进行了总结并宣布了“最佳论文奖”的获奖名单。最后由大会主席侯忠生教授致闭幕词。

本次会议优秀论文评选委员会经过四轮严格的评审,共提名5篇优秀论文进入Finalist。最后经过作者现场宣讲和专家评奖小组的答辩,评选出2篇论文获DDCLS’19“最佳论文奖”,分别是张浩、王友清的论文“Recursive Correlative Statistical Analysis Method for Incipient Fault Detection”,以及王卓、黄炯等人的论文“A Data-driven State Observation Method for Atomic Spin-exchange Relaxation-free Comagnetometer”。

本次会议经过程序委员会、组织委员会与专委会秘书处协同配合与精心筹备,大会从筹办、征稿、专家审稿、到成功举办,历时近9个月。会议期间,来自海内外不同国家、不同地区的专家、学者和科技人员们相约在大理聚集,针对各自研究方向的相关问题各抒己见,进行了为期三天的深入交流。与会人员认为本次会议为本领域的学者提供了一个具有良好学术氛围的学习和交流平台。在各位专家做出见解深刻的学术报告的同时,与会学者开展了热烈的学术交流和讨论,为数据驱动控制、学习与优化领域的研究和发展提出了诸多宝贵的意见,并一致肯定了本次会议对数据驱动控制、学习与优化领域的发展所起的作用,对会议主办方和承办方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

精彩的特邀报告、丰硕的研究成果、深入的学术交流、公开的优秀论文评奖,共同促成了DDCLS’19会议的成功举办。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新时代背景下,本次会议不仅增进了相关领域专家的相互交流和了解,开阔了年轻学者的学术视野,还指引了数据驱动控制、学习与优化领域今后发展的新方向,为增强我国在该研究领域科研发展实力、加强国际合作和提高国际学术影响力做出了积极贡献。


重要通知 更多
友情链接 更多
中国自动化学会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
过程控制专业委员会
仪表与装置专业委员会
电气自动化专业委员会
制造技术专业委员会
智能自动化专业委员会
北京交通大学先进控制系统研究所
版权所有:中国自动化学会数据驱动控制、学习与优化专业委员会